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Backinfo - 桌面背景資訊工具

Backinfo可以讓你的桌面顯示系統資訊(EX:電腦名稱、作業系統、工作群組、IP位址等),不需要另外下一些指令查詢。


來源網址:http://www.impee.co.uk/backinfo.htm

軟體下載:按此處下載

安裝SQL Server 2008

最近上了SQL Server 2008的課程,在這邊會分享課程資料給大家參考

一開始先介紹如何安裝SQL Server 2008(英文版),請執行光碟安裝主程式Setup.exe

1.SQL Server 2008會檢查環境需求,並要求安裝.NET Framework 3.5及更新Windows Installer,這兩個更新檔會自動安裝。

2.安裝完.NET Framework 3.5及Windows Installer之後,記得要先重開機。

3.前面安裝的是前置需求,接下來安裝SQL Server 2008,先點選左側的『Installation』。

4.接著點選右側的『New SQL Server stand-alone installation or add features to an existing installation』。

5.接著會做規則檢查,若是乾淨的系統直接安裝SQL Server 2008,通常會通過這個檢查。

6.接著輸入你使用的版本金鑰。

7.接著是微軟的授權準則,一定要勾選『I accept the license terms.』才可下一步。

8.接著安裝SQL Server所需要的程式支援檔案。

9.接著安裝程式支援規則,可點選 『View detailed report』查看詳細的資料報表。

10.接著選取要安裝的功能,最少要勾選『Database Engine Services』、『Management Tools - Basic』。

11.接著設定個體組態,依照預設值即可,點『Next』。

12.接著是硬碟空間需求。

13.設定可以控制SQL Server服務權限的帳號,建議自行建立SQL專用帳號。

14.這邊要注意定序(Collation),請依所屬需求設定,若後續發現定序設定錯誤,則需要重建系統資料庫才可變更。

15.設定資料庫引擎組態,若公司為Windows平台,建議用『Windows Authentication mode』。接著指定SQL Server的管理員。

16.這邊是詢問你是否要同意Microsoft收集您這台SQL Server的使用狀況資料。

17.接著是安裝規則,直接按『Next』。

18.列出剛才所設定的屬性,按下『Install』開始安裝SQL Server 2008。

19.安裝中的畫面。

20.安裝完的畫面。

21.完成安裝,最後按下『Close』結束。

22.接著就可以開始使用SQL Server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