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TeamViewer 遠端遙控軟體 (免安裝.下載)

TeamViewer是一個簡單又方便的遠端遙控軟體,不需要有實體的外部IP就可以輕易的遙控對方,網路上一堆TeamViewer免安裝的版本,有些都是被加工過的,不難免懷疑它的安全性,其實官方網站上面就有提供免安裝的下載路徑,怕下載到有問題檔案的人可以直接到官方網站下載。

官方網站: http://www.teamviewer.com/zhTW/index.aspx
下載頁面: http://www.teamviewer.com/zhtw/download/index.aspx

1.筆者以免安裝(Portable)示範如何使用,下載下來是一個壓縮檔案,請先解壓縮。

2.執行TeamViewer.exe主程式。

3.接著會出現您的ID跟密碼,若要控制對方,請對方開啟軟體,並提供ID跟密碼。把對方的ID輸入在夥伴ID,按下「與夥伴連線」,接著會要求你輸入對方的密碼,接著就可以看到對方的電腦畫面了。

4.其他→選項,可以設定固定密碼、連線品質等。

5.若遇到免安裝版的設定跟紀錄無法保存的話,開啟TeamViewer.ini檔案,將「nosave=1」改成「nosave=0」儲存就可以解決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