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在ISRT或RIAD模式下,如何重新安裝Windows 7作業系統

BIOS內的SATA Operation設定為ISRT模式(Intel Smart Response Technology),如何重灌?

這邊以Dell Vostro 3460的機器為例子,此機器硬碟為混合式(擁有傳統硬碟+mSATA SSD硬碟),透過ISRT可將SSD做為加速磁碟。

1.確認BIOS內的SATA Operation是否為Intel Smart Response Technology

2.至Dell網站下載Intel Rapid Storage Technology驅動程式http://downloads.dell.com/FOLDER00258204M/6/SATA_Intel_W7_A00_Setup-0MCXG_ZPE.exe


3.下載後,執行解壓縮,將解壓縮後的檔案COPY至隨身碟。


4.將隨身碟接到要重灌的電腦上,使用WIN7光碟啟動以重新安裝系統,再選擇安裝至哪個硬碟的畫面中,會發現看不到任一個磁碟,按下「載入驅動程式」「瀏覽」選到剛解壓縮放至隨身碟的驅動程式內的x86資料匣按下「確定」。




5.接著會出現選取要安裝的驅動程式的畫面,直接按「下一步」。


6.接著可看到所有磁碟,視需求新增/刪除磁碟,接下來依照一般安裝方式即可。


7.作業系統安裝完成後,進入WIN7桌面後,再安裝一開始解壓縮到隨身碟的驅動程式。安裝後,開啟Intel快速儲存技術,在加速頁面可切換mSATA SSD的加速模式(增強or最大化)。


■增強模式(預設值):加速為資料保護而最佳化。
此模式使用立即寫入式快取方法來將資料同時寫入快取記憶體和磁碟。磁碟中的資料與快取記憶體的資料總是同步處理,所以與快取記憶體有關聯的已加速的磁碟或磁碟區變成不可存取、發生故障或與快取記憶體斷離時,資料就不會有遺失的風險。由於資料安全上的原因,此模式為預設加速設定。

最大化模式:加速為輸入/輸出效能而最佳化。
此模式使用回寫式快取方法以固定的間隔將資料寫入磁碟。快取裝置或者已加速的磁碟或磁碟區為不可存取或者中斷連線時,資料有可能會遺失。不過,如果裝置遺失或可以重新連接,重新開機您的系統就會允許快取活動自動從停止的地方繼續執行。若要將來移除快取裝置,則確保首先在該磁碟或磁碟區停用加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